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土耳其外长:瑞典和芬兰为加入北约需要采取具体行动
2022-05-28 07:49: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土耳其外长:瑞典和芬兰为加入北约需要采取具体行动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5月27日电(记者王峰)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27日表示,瑞典和芬兰为加入北约需要采取具体行动,停止对恐怖组织的支持。

恰武什奥卢当天在伊斯坦布尔与罗马尼亚和波兰两国外长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瑞典和芬兰如果想成为北约成员国,必须停止支持恐怖主义。土耳其期待两国采取具体行动。

恰武什奥卢说,土耳其最近向瑞典和芬兰提出一份“要求清单”,其中包括土方的安全关切和期望。土耳其理解芬兰和瑞典的安全关切,但土方的合法安全关切也应该得到理解。

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25日说,过去10年间,土耳其向瑞典和芬兰多次提出引渡恐怖主义嫌疑人的要求,但一直没有得到两国积极回应。

瑞典和芬兰本月18日正式向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递交两国加入北约的申请。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土方近来多次强调,芬兰和瑞典在寻求加入北约时必须停止对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的支持,并解除对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