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拿大努纳武特地区承认在庞纳唐暴发大规模结核病
2022-05-28 08:4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加拿大努纳武特地区卫生厅当地时间26日表示,在过去的18个月里,庞纳唐(Pangnirtung)发现了139例结核病病例,其中31例处于发病状态,患者患病并具有传染性。其余的是潜伏或“休眠”结核病病例,患者不具有传染性,但有可能转变为发病状态。

庞纳唐是位于巴芬岛上的一个小村庄,位于地区首府伊卡卢伊特以北。面积约8平方公里,人口仅1600人左右。

根据努纳武特地区政府26日发布的数据。这次结核病疫情的暴发是2017年以来该地区最大的肺结核疫情。

结核病也被称为肺结核,是由结核菌通过空气传播导致的肺部疾病,会出现发烧、体重减轻、盗汗、疲劳,甚至是咳血等症状。抗生素可以治愈结核病并防止潜伏病例变成严重疾病。如不及时治疗,感染可能致命。

肺结核虽然在加拿大多数地区都得到控制,但在贫困、住房过度拥挤、医疗服务有限的土著社区,仍然是非常容易传播的疾病。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因纽特人中每10万人有72.2例活跃的结核病病例,而全国的病例率为每10万人4.7例。前者是后者的15倍。(总台记者 张森)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