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外长:俄罗斯正在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体交战
2022-12-29 07:5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2月28日接受俄媒采访。拉夫罗夫在谈到俄乌局势时表示,俄罗斯正在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体交战。美国许多纲要和理论都宣布俄罗斯为直接威胁。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的所有目标都将实现。此外,俄方的重要目标还在于防止在乌克兰领土上出现并保持对俄罗斯安全的任何威胁。

拉夫罗夫称,俄方从未拒绝与乌方达成外交共识。此外必须看到,俄罗斯的安全受到了来自乌克兰领土的威胁,包括西方与乌克兰所谓以和平目的进行的军事合作、在黑海进行的军演、在亚速海建立海军基地的计划等。

拉夫罗夫称,在俄乌冲突中,也不乏美国支持乌克兰的例子。有证据表明,乌方使用的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的现代化改造使其射程可达1000公里,是由美国专家直接完成的。此外,美国的军用和民用卫星的数据被乌军实时使用,目标设定是在美国专家的参与下直接进行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在乌克兰安全局至少占据了一层楼,还有一批美国专家这几个月来一直在乌克兰掌控美国武器的使用方式。

就俄美战略安全磋商,拉夫罗夫表示,美国急于恢复《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规定的检查,但不愿意诚实行事。从战略角度看,美国已经破坏了这个条约所依据的所有基础。从技术角度看,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严重阻碍了俄方就《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进行检查的能力。但是俄方仍明确告知美方,只要美方能在平等的基础上履行条约规定的义务,俄方也会履行自身义务,将及时全面地向他们提供条约规定的信息,并向他们发出适当的通知。(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宋瑶)

标签:拉夫罗夫;美国;俄方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