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泽连斯基发表年度国情咨文 称乌克兰已成全球领导者之一
2022-12-29 13: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2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发表了年度国情咨文,对乌克兰内外形势进行了总结。

回顾过去10个月的变化,以及乌克兰如何改变整个世界,泽连斯基表示,“由于我们的团结,乌克兰取得了全世界几乎没有人相信的成就。乌克兰已经成为全球领导者之一。乌克兰帮助西方重新找回自我,重返全球舞台,西方没有人再害怕俄罗斯,也永远不会害怕。”

他进一步指出,今年,乌克兰获得了欧盟候选成员国地位,但其外交成就不止于此。“是乌克兰让欧盟团结在一起。我们向所有人表明,没有乌克兰,欧洲的任何联盟都不会强大。现在是时候开始就乌克兰加入欧盟问题进行谈判。”

泽连斯基随后在致辞中感谢了乌克兰士兵,以及所有为乌克兰提供军事和资金支持的国家和企业等。他特别提到,再次感谢美国总统拜登、国会两党和每一个美国家庭对乌克兰的支持,并称“一年前我们的国家似乎不可能拥有‘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但现在我们达成了相关协议。”

谈及所获得的先进武器时,泽连斯基还表示,他相信未来世界也会对乌克兰国产武器品牌产生兴趣,乌克兰军工联合体将成为欧洲和世界上最强大的联合体之一。他认为,从炮弹生产和战场战术,到为乌克兰、欧洲和世界建立新的有效安全架构,改革现有的国际组织等等,乌克兰已经是相关进程的领导者之一。

此外,乌克兰也将成为维护“全球粮食安全努力的领导者”。泽连斯基说,今年的情况表明,没有乌克兰农民和农产品出口,非洲、亚洲和欧洲的数十个国家粮食供应和社会安全都无法得到保障。他感谢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支持恢复乌克兰农产品出口。

最后,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必须坚持的三项原则是团结、安全和正义,但实现国家安全是一项“艰巨的工作”,并非很快就能达到目标。

标签:乌克兰;欧洲;斯基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