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纽约时报广场跨年活动外围发生挥刀袭警案 三警察受伤
2023-01-02 08: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纽约1月1日电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日,美国纽约市警察局长基钱特·休厄尔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跨年夜时报广场安全区域外发生了一起挥刀袭警案,造成三名警察受伤,目前嫌疑人已被拘留。

休厄尔说,这起案件发生在跨年夜的晚上10点过后,一名来自缅因州的19岁男子在时报广场跨年庆祝活动设立的安全区域外,突然走近一名警察并用砍刀挥向其头部,这名男子随后还用砍刀击中了另外两名警察。她表示,其中一名警察开枪击中了嫌疑人肩膀,警方已将嫌疑人拘捕。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虽然嫌疑人的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但当局不排除他是专门来到纽约市计划在时报广场袭警的可能性。消息人士称,联邦和地方执法人员正在梳理嫌疑人在网上发布的帖子,相关内容初步表明嫌疑人最近有伊斯兰极端主义激进化的迹象。

在新年前夕,纽约市警察局在时报广场跨年活动前的一份评估报告中指出,2022年12月有“多个支持‘伊斯兰国’(ISIS)的用户散布极端主义宣传图片,广泛呼吁在新年前发动袭击,并鼓吹各种低技术含量的策略”,其中,持刀袭击长期以来都受到伊斯兰恐怖组织的鼓动。不过,负责纽约地区事务的联邦调查局官员称,这次袭击应该是一起孤立事件,不会造成更大威胁。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说,受伤的警察中,一名已工作8年的警察头部被撕裂,一名刚毕业的警察颅骨骨折且头部大面积撕裂。所有三名警察在被送医后情况稳定。

新年第一天,纽约市警察局在网上公布了嫌疑人的作案工具,分析人士称它似乎是一把有弯曲刀片的廓尔喀刀。纽约市长亚当斯在社交媒体上庆幸三名警察处于稳定状态,并称赞他们的现场反应,他说这展现了纽约警察的勇气和专业精神,感谢他们为纽约市的付出。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