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会骚乱两周年将至 国会警察为可能的袭击做准备
2023-01-03 14: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在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两周年来临之际,美国国会警察局局长2日表示,美国国会警察已准备好应对国会未来可能遭遇的任何袭击。

国会警察局局长汤姆曼格在一份声明中称,需要对当前的威胁气氛——尤其是针对民选官员的威胁气氛——提高警惕。他表示,鉴于美国两级分化的状态,两年前所发生的骚乱事件可能会卷土再来。如果此类事件再发生,国会警察将做好应对准备。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束后,共和党人特朗普拒绝向民主党竞选对手拜登认输,反复宣称存在大规模选举舞弊。2021年1月6日下午,国会认证选举结果期间,大批特朗普支持者暴力闯入国会大厦酿成骚乱,造成人员伤亡。

调查国会山骚乱的美国众议院两党小组上月表示,特朗普应为自己在这一事件中所发挥的煽动作用而面临刑事指控。

据上月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约有900人因参与国会山骚乱事件而受到指控,其中约470人已认罪。

标签:骚乱事件;国会山;警察局局长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