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纽约布鲁克林地铁枪击案嫌犯就联邦恐怖主义指控认罪
2023-01-04 13: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去年4月发生的地铁站枪击案嫌疑犯弗兰克詹姆斯,3日在纽约出庭时就联邦恐怖主义指控认罪。他将最高面临终身监禁的刑罚。

据《纽约时报》报道,现年63岁的詹姆斯在联邦法警的陪同下,缓慢拖着脚步进入布鲁克林的联邦法院。他在庭上查看了一个文件夹,其中列有对他的10项恐怖主义指控和1项暴力开枪指控。当法官威廉昆茨询问他想如何辩护时,詹姆斯逐一以“有罪”作答。

去年4月12日,纽约布鲁克林36街地铁站发生一起枪击案。警方称,詹姆斯在早高峰时段的一列N线地铁车厢内进行连续扫射,造成29人受伤,其中10人为直接枪伤。检方说,詹姆斯在拥挤的车厢内戴上防毒面具、引燃烟雾装置并至少开枪33次。

对此,詹姆斯承认自己的意图是“对车厢内的人造成严重身体伤害”,但无意杀死任何人,虽然他知道在这样封闭的空间内开枪有可能会导致死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詹姆斯对所有11项罪名供认不讳,他将最高面临终身监禁的刑罚。根据美国纽约东区检察官布雷恩皮斯致法官昆茨的信,如果詹姆斯表现出足够的悔意,检察官愿意建议判处詹姆斯32年至37年监禁,否则,他将面临40年至终身监禁的刑罚。

詹姆斯的辩护律师称,詹姆斯有精神病史,自向执法部门自首以来,“他已经在为自己的罪行承担责任”。检方给出的判处建议不公正,此种情况下,联邦量刑指南的建议是介于16年半至19年之间。

当天,法官昆茨未给出具体的量刑日期,但他命令相关部门尽快完成量刑前的报告。

标签:詹姆斯;终身监禁;刑罚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