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轮投票仍未当选众议长,麦卡锡遭遇“惊人挫折”
2023-01-07 13: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众议院议长选举进入第14轮投票表决,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获得216票支持,但仍未达到成为议长所需最低票数,众议长选举僵局持续。截至目前,14轮投票已成为美国164年来投票次数最多的一次。

据报道,此轮投票中,民主党人提名的众议员杰弗里斯获得212票,但共和党方面仍存分歧: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获得216票,共和党众议员安迪·比格斯获得2票,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获得2票。众议院随后开始就休会至9日中午的动议进行投票。

美媒报道称,此轮投票“对麦卡锡和他的盟友来说,这是一次惊人的挫折”。

《纽约时报》记者艾米莉科克伦悲观地表示,“如果为议长拉票都么难,那就等着支出法案和提高债务上限的投票吧。”

标签:投票;麦卡锡;众议院共和党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