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巴西国家权力机构发表联合声明 谴责示威者冲击事件
2023-01-10 07:0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巴西总统、国会、联邦最高法院当地时间9日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日前发生的前总统博索纳罗支持者强闯国家权力机构事件,表示国家权力机构将团结一致,依照法律采取相关措施。

这份联合声明是巴西总统卢拉、联邦最高法院院长韦伯、国会众议长利拉和代理参议长多雷戈9日上午举行会谈后发表的。声明说,巴西国家权力机构作为民主和1988年宪法的维护者,决不接受8日下午发生在巴西利亚的“恐怖主义、野蛮破坏、犯罪和煽动政变行为”。

声明说,巴西主要国家权力机构将团结一致,并依照法律采取相关措施。声明同时呼吁巴西社会保持平静,以捍卫国家和平与民主。

数千名博索纳罗支持者8日强闯位于首都巴西利亚的巴西国会、联邦最高法院和总统府等国家权力机构所在地,并与军警发生冲突。(总台记者 雷湘平)

标签:国家权力;联邦最高法院;巴西总统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