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开启欧美五国访问行程 首站到访法国
2023-01-10 08: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巴黎1月9日电 (记者 李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起开启为期一周的欧美五国访问行程,首站到访法国。

岸田文雄当天乘专机抵达巴黎。马克龙当晚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会见岸田文雄,两人共同出席记者会并共进工作晚宴。根据官方通报,马克龙与岸田文雄讨论了俄乌局势,特别是由此导致的能源和粮食安全问题。马克龙感谢日本对乌克兰的经济和人道主义支持。

马克龙与岸田文雄还谈及亚太地区安全局势,包括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两人也谈及法日两国合作的相关议题,包括清洁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等。据法国官员透露,马克龙与岸田文雄均对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IRA)使北美生产的电动车等产品受益表达关切。

在正式会谈前,马克龙还与岸田文雄一同参观了巴黎圣母院。巴黎圣母院2019年4月遭遇大火,目前仍在重建中,预计有望按原计划于2024年重新对外开放。

日本是2023年七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据日本官方介绍,岸田文雄此次欧美五国访问行程旨在推动相关国家为5月在日本广岛召开的七国集团峰会展开合作。

在访问法国后,岸田文雄还将访问意大利、英国、加拿大和美国,分别与意大利总理梅洛尼、英国首相苏纳克、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按计划,他将于15日结束此次访问行程回国。

标签:岸田文雄;访问行程;巴黎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