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巴西去年登革热死亡病例数创纪录
2023-01-13 14:25: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12日电(记者 赵焱)巴西卫生部12日发布的最新一期流行病学公报显示,2022年巴西因感染登革热死亡的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016人。

其中圣保罗州因登革热死亡人数最多,达282人。全国登革热病例达到1450270例,其中1473例为危重病例。

医学专家认为,多方面原因导致登革热病例居高不下,其中强降雨天气和高温是主要因素,因为这样的气候条件有利于蚊虫繁殖。

报告对2023年登革热状况表示担忧,认为全国超过200个市镇因埃及伊蚊数目较多而存在登革热感染高风险。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发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蚊媒特别是埃及伊蚊传播,多在热带与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死亡。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