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检方正式起诉安倍晋三枪击案嫌疑人
2023-01-14 10:27: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东京1月13日电(记者郭丹 姜俏梅)日本奈良地方检察厅13日以杀人和违反枪支刀具法的罪名正式起诉枪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嫌疑人山上彻也。

去年7月至今年1月10日,奈良地方检察厅对山上彻也进行了精神鉴定,判定他具备刑事责任能力。

安倍晋三去年7月8日在奈良市街头为自民党参议员候选人做助选演讲时遭枪击,经数小时抢救后不治身亡,终年67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案件相关调查人员表示,被告山上彻也的母亲于1991年前后加入统一教,并先后向该组织捐款约1亿日元。被告曾陈述说,因为巨额捐款,整个家都破败了,他是为报复而行刺。

枪击事件发生后,日本政界人士与统一教的关联陆续浮出水面。统一教信徒的子女面临的生活窘境也开始受到日本社会关注。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