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土耳其总统府:目前无法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2023-01-15 07:4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据土耳其媒体当地时间14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伦当日称,土耳其目前无法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此前瑞典批准了一项宪法修正案,使其通过更严厉的反恐法律成为可能。但卡伦指出,瑞典议会至少需要6个月时间才有可能对通过相关措施进行表决,土耳其将等到所有瑞典立法通过后再采取行动。

瑞典和芬兰于2022年5月申请加入北约,但遭到土耳其的反对。土方指责两国支持被土耳其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团体。经过多轮谈判,土耳其、瑞典、芬兰于2022年6月底签署备忘录,确认土耳其同意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瑞典和芬兰将不支持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并同意解除向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据悉,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目前,两国加入北约的议定书只剩土耳其和匈牙利议会尚未批准。(总台记者 陈慧慧)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