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国防部:俄军将进行大规模调整 扩军至150万人
2023-01-18 07: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月17日电 综合外媒17日报道,俄国防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2023年至2026年,俄罗斯军队将实现大规模调整,其中包括将人数增至150万人。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还称,将特别重视招募合同兵,并确保及时供应技术装备,以及增加训练场。

俄国防部宣布将扩军至150万人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国防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召开会议,涉及执行俄总统普京关于将武装力量人数增至150万名军人决定的问题。

消息指出,武装力量组成的大规模调整、人数增加、俄联邦军事行政区划调整等,均将在2023年至2026年期间进行。

俄国防部称,与俄武装力量扩军至150万名军人同步进行的还有武器供应、基础设施建设和军队保障。绍伊古表示,为了确保增加俄武装力量人数,将特别重视招募合同兵,并确保及时供应技术装备,以及增加训练场。

据此前报道,俄总统普京曾于2022年8月25日签署关于俄罗斯武装力量扩军的总统令,并于2023年1月1日正式生效。根据该法令,预计将俄武装力量编制增加13.7万人,俄军现役军人总人数将超过115万。

俄防长强调给予军队全面保障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17日还发表声明说,俄防长绍伊古视察了部署在乌克兰某处的“东方”集团总部。声明未说明这一总部的具体地点。

俄罗斯卫星网称,绍伊古听取了集团司令鲁斯塔姆·穆拉多夫关于当前情况和军队集团行动的汇报,还听取了军团和兵团司令关于在主要方向上“战斗任务”完成进程的介绍。

绍伊古特别提出,要对特别军事行动动用的军队给予全面保障。他表示,“要为特别军事行动动用的军队组织全面保障,为野外条件工作的人员组织野战筑城并创造安全的住宿环境,组织医疗和后勤的工作。”

另据《莫斯科时报》报道,在一段将近三分钟、大部分声音被静音的视频中,绍伊古身着作战服,参加了视频会议,还向几名军人颁发了奖章。

标签:武装力量扩军;绍伊古;俄国防部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