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媒披露美司法部未让FBI介入拜登机密文件搜查
2023-01-18 14: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17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经过考虑后未让联邦调查局(FBI)人员监督美国总统拜登的律师在其住所进行机密文件的搜查工作。

据报道,司法部的理由是这能避免调查的后期阶段复杂化,且拜登的律师已积极配合,迅速移交了在私人办公室搜出的第一批文件。消息人士表示,司法部和拜登律师方面都对此表示同意。

近期,美媒接连爆料出在拜登前办公室和住所等地发现机密文件。美国司法部已任命特别检察官,调查拜登任副总统期间可能存在的不当处理机密文件的问题。

目前,这一事件正在美国持续发酵。鉴于最早的一批遗留机密文件在2022年中期选举前就已发现,美国舆论对白宫迟至2023年1月才披露有关信息的动机和透明度提出质疑。

此前,2022年8月FBI突查特朗普私人住所海湖庄园,并在其中发现机密文件一事也被美媒拿来与此事对比。

有媒体称,特朗普当时“拒绝配合”,而拜登迅速将密件移交美国国家档案和管理局;也有媒体表示,特朗普密件事件后立即出现大量确切细节,拜登密件事件后白宫发布的声明“不够完整、不断变化”,此外,涉密文件的数量等差异也被拿来比较。

然而由于刑事调查仍在进行中,司法部和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未就这两件事之间的区别发表评论。

标签:机密文件;美国司法部;fbi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