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担心污染 太平洋岛国吁日本延后排放福岛核污水
2023-01-19 07: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因担心渔业被核污水影响,太平洋岛国呼吁日本延后排放福岛的核污水。

据报道,18日在斐济首都苏瓦举行的太平洋岛国论坛(PIF)上,秘书长普纳说道,“本区域国家坚定不移地认为,在所有各方都确认安全之前,不得(把核污水)排放入海。”

该论坛的17个岛国认为,把核污水排入大海,可能对岛屿经济体所依赖的渔场产生重大影响。世界上多达50%的金枪鱼出产于这个区域。

普纳说,直到今天,太平洋岛国的人民每天依然得忍受核试验所遗留的长期影响。普纳强调,“我们绝对不能被他人的行动所误导,而导致我们面临另一场重大的核污染灾难。”

此前13日,日本政府宣布,“2023年春夏之际”开始向海洋排放经处理过的福岛核污水。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当天再次声明,反对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的态度毫无改变。

标签:污水;排放;太平洋岛国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