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瑞典首相:将采取新措施打击帮派暴力
2023-01-24 09:50: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23日电(记者和苗)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23日说,全国各地不断升级的帮派暴力事件无异于“国内恐怖主义”,瑞典政府将采取新措施予以打击。

据瑞典电视台报道,去年该国共发生388起枪击事件,帮派暴力事件造成61人死亡。近一个月内,瑞典发生约20起枪击和爆炸事件,其中大部分在首都斯德哥尔摩及其周边地区。

克里斯特松2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去年瑞典与帮派有关的谋杀案仅有20%告破,因此需要采取“匿名证人、扩大窃听权和拦截搜查区”等新措施来打击帮派暴力。他强调,由于涉及“国内恐怖主义”,必须以打击恐怖主义的相同方式予以打击。

目前,瑞典警方已从全国各地抽调百余名警力,向首都地区部署额外警力。警务督察员阿佩格伦说,目前瑞典枪击和爆炸事件数量多、程度严重,最新一波暴力事件中超过一半的嫌疑人“未满18岁”。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