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西兰奥克兰暴雨成灾进入紧急状态
2023-01-28 12:51: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惠灵顿1月28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27日至28日的持续强降雨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引发大规模洪水,奥克兰市进入紧急状态。

降雨导致低洼地区许多商店和住宅被淹,西部地区大范围停电、道路不通。新西兰国防军协助部分地区居民撤离。目前洪灾已导致1人死亡、2人失踪,1号高速公路和奥克兰国际机场关闭。

奥克兰市长韦恩·布朗27日晚宣布奥克兰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周。奥克兰已开放3个安置场所,接收受降雨和洪水影响的人。

新西兰总理克里斯·希普金斯28日晨从惠灵顿飞往奥克兰视察灾情。他表示,此次暴雨在奥克兰历史上规模空前,目前尚未确定洪水泛滥的范围和失去住所的民众人数。

根据新西兰气象局的数据,截至28日1时,奥克兰24小时降雨量为249毫米。此前奥克兰24小时降雨量的纪录为161.8毫米。该国气象局已向奥克兰地区发布红色暴雨警报。

标签:奥克兰;新西兰;降雨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