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汉新认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例
2020-01-18 10: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武汉卫健委17日通报,2020年1月16日,省、市专家依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以及利用国家刚下发的诊断试剂盒检测出的结果,新认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例。

  4名患者均为男性,于2020年1月5日至8日期间发病、1月8日至13日入院治疗,经治疗后症状好转,目前病情稳定,现已转运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集中治疗。4名新增病例相关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一步进行中,其密切接触者也正在追踪中。

  进一步做好各级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工作,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继续对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市内其他农集贸市场及相关医院、病人和密切接触者居住环境进行卫生消杀。开展以“整治环境,清洁家园,干干净净迎佳节”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追踪到泰国首例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17人,全部纳入医学观察,其中1名出现低热、轻微咳嗽症状,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其余未见异常;已获取泰国通报的第二例患者同行人员信息,对其家庭密切接触者正开展追踪;对日本通报的确诊病例患者,已追踪到4名家庭密切接触者,均已纳入医学观察。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