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汉将参照“小汤山”模式建专门医院救治患者
2020-01-24 11:56: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武汉1月24日电(记者廖君、黎昌政)记者24日从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获悉,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武汉将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面积达2.5万平方米的专门医院,并于2月3日前建成投入使用。

武汉市自去年底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采取了“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的原则救治患者,并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汉口医院等多家定点医院设置床位用于收治病人,全市还设有61家发热门诊。

据介绍,为缓解现有医疗资源不足、进一步加大患者救治力度,武汉将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蔡甸区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附近,采用活动板房的形式,建设一座专门医院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目前,武汉市城建局已成立了医院建设指挥部,召开了专题会议,确定该医院由中信建筑设计院设计,中建三局、武汉建工、武汉市政、汉阳市政等4家单位共同建设。24日凌晨,指挥部已调集了35台铲车、10台推土机和8台压路机抵达医院建设现场,开始了土地平整等相关准备工作。

有关负责人称,医院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相关设计方案将在24日完成,预计于2月3日前建成投入使用。“该医院因为是活动板房,建设速度快。”他说。

据悉,2003年4月,北京为有效控制“非典”疫情,7天建成小汤山医院,建筑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医院在两个月内收治了全国七分之一的“非典”病人,创造了人类医学史上的一个奇迹。

标签:武汉市;冠状病毒;小汤山医院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