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年初一凌晨 上海医疗援助队乘坐东航包机抵达武汉
2020-01-25 08:57: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武汉1月25日电(记者 殷立勤)1月25日凌晨1时25分,大年初一,136名来自上海的医护人员乘坐东航包机平安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支援湖北抗击新型肺炎。

1月24日除夕19时40分,东航接到民航局重大办任务,半小时内紧急协调一架波音737-800飞机和机组,执行MU5000航班,运送上海市第一批驰援武汉的136名医护人员,该航班也是民航首批执行驰援武汉任务的包机航班。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党中央、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东航时刻准备着抽调运力,以最快速度和最高效率,执行抗击肺炎疫情的紧急运输任务。大年三十晚21时许,来自上海市28家市级医院和5个区近30家医院的医护人员陆续赶赴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集结,他们是有丰富经验的呼吸内科以及在重症病房工作的医护人员。东航和有关方面一起,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开设多个值机柜台,为医疗队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手续,并用一声声“加油”向奔赴武汉的全体医护人员致敬。

与此同时,东航机组紧急登机,机务维护等工作人员迅速做好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东航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将医疗队的432件、4690公斤(大多是医疗设备器械和药品)行李装机。

这136名医护人员都是来自上海市级和区属医院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医院感染管理科、重症医学科等方面的医师和护理人员。按照1月23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的《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下称《通知》),上海市将从全市市级医院、部分区属医院和承担传染病救治任务的专科医院中,组建3批医疗队,第1批开展救治工作,后两批待命,每批次135人。(完)

标签:
责编:缪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