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述年】让春节从担当开始
2020-01-25 14:4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金帅  
1
听新闻

过年,是中国人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是每一个中国人不远万里也要归家团圆的重要时刻。2020年,对中国来说,这个年过得有点特别,因为华夏大地上正经历着勇士与病毒的斗争。正如今年春晚《爱是桥梁》情景报告所表达的,“我们在这儿过年,你们却在帮我们过关。”无数英雄或坚守岗位或奔赴灾区,放弃与家人团圆,用生命守护着国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并肩携手,时刻关注着这场疫情最新的情况。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到春晚增加节目《爱是桥梁》,人们看到的不是病毒的可怕,而是对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对祖国的信任。有人把生命托付给国家,国家就会守护好她的人民,有人主动托起国家的希望,就有人在后面排起长长的队伍,为他们守护为他们祈祷。

这个春节,没有人在战斗中掉队,所有人都在赓续着家国情怀。中国人最朴素的也是最独特的情怀就是把小家融入大国,深信国就是家。从唐山大地震到非典病毒、再到汶川大地震,每一次的“难以承受”,每一次的大灾大难,都让中国人愈加团结,都让中国人更加坚韧,迸发出足以撼天动地的可泣可歌精神。英雄,是国家的栋梁、瑰宝,民族的楷模、骄傲。只要是为了国为了家,英雄会义无反顾挑大梁,危机到来时挺身而出,在奉献中用生命诠释使命。

病毒可不可怕,当然可怕,但为什么全国秩序井然,人人充满希望。这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党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无论有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有九千万的党员冲在前挡在前,我们能集中力量办大事,能集全国人力物力智力全力以赴应对灾难,集中一切力量消灭危害群众的一切“妖魔鬼怪”。

疫情如火,担当似山。在迈向新征程的途中,我们踩着年关跨过难关,追梦向前,越发勇毅,用初心探求光明大道,用担当书写盛世华章,用奋斗点亮希望之光。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