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日医贴 |春节宅在家,新型冠状病毒预防不可少!
2020-01-26 17:43:00  来源:交汇点新闻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特别提醒:新冠肺炎已走过三个阶段,动物到人,有限人到人,再到人到人传播。要加强防护措施,民众应该意识到春节应少串门,尽量居家。

尽管宅在家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工作不可松懈!今天,与您分享的是如何居家消毒?家人若有疑似症状,我们又应该如何做?

居家消毒如何做?

如有疑似症状,如何做?

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该怎么办?别急,专家给您三点建议。

第一点,建议您先简单评估一下病情

如果您属于以下情况,建议先在家休息和观察。

1.体温不超过38℃,并且没有明显的气短、憋喘等症状;

2.年龄在60岁以下或5岁以上;

3.不属于孕妇、慢性病患者或肥胖者。

在家期间,请多喝水,可以服用一些减轻症状的感冒药。同时,采取戴口罩、勤洗手、房间勤通风等措施,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

如果您还伴有以下情况,建议及时就近到医院就诊。

1.在家观察休息后1-2天病情无好转;

2.近期近距离接触过有发热、咳嗽症状的患者,或去过有人群密集的场所,如农贸市场、有野生动物接触史;

3.老年人,孕妇,肥胖以及有慢性肺部疾病、心血管疾病、肝、肾脏等基础性疾病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员。

第二点,建议您就近去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

发热门诊,是医院在冬春季流感等传染病高发季节专门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患者提供诊疗服务的诊室。为了安全高效地做好发热患者的诊治工作,防止疾病的传播、扩散,国家对发热门诊的设置和工作流程都有规范的管理,您可以放心去就诊。

去医院前,您先查询一下,选择离您最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第三点,到发热门诊的注意事项

前往医院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发热患者和陪诊人员应配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和呼吸卫生,咳嗽、打喷嚏不要用手捂口鼻,要用纸巾或肘部遮挡。

就医中,要主动告知医务人员近期有无与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患者近距离接触史,接触过自己的人有无类似发病,有无前往农贸市场,有无接触野生动物等。

到医院探视患者,也应该戴好口罩,勤洗手,不洗手不摸自己,尤其是口鼻、眼等部位。

患者家属有哪些注意事项?

非常时期

我们携手

一同努力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