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快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2020-01-27 18:15: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这是在当前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明确定位,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标定了清晰坐标。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鲜明体现,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生动诠释,是实事求是优良作风的真实写照。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还处于爬坡期,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容不得半点侥幸和懈怠。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采取行之有效、应对有方的果断措施,崇尚科学、履职尽责,决不能让疫情蔓延。

疫情防控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的检验。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采取更加严格有效的举措,确保患者及时得到救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出联防联控机制的作用,尽快扭转疫情蔓延的趋势。

疫情不等人,时间不等人!疫情能否短时间内防控住,这才是最大的政绩!军中无戏言,打仗就要有打仗的样子。面对严峻的防控局面,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坚决措施。对防控工作不力,甚至失职渎职者要坚决查处。

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事关全局。当地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以针对性的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做好隔离救治和进出管控工作,着力从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市场供给保障、舆论引导、社会力量组织动员几个方面加强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正常基本生活,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责。

众志成城,风浪何惧。中华民族历来不畏艰险,向来不惧困难。矛盾出现了,我们就解决矛盾;挑战出现了,我们就战胜挑战;疫情来了,我们就迎难而上。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