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汉商超防疫指南:相同购物区域停留尽量不超15分钟
2020-02-14 09:34:00  来源:湖北之声  
1
听新闻

武汉商超防疫指南发布!相同购物区域内停留尽量不超15分钟

2月13日,武汉市商务局发布《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加强和规范商超等人群聚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指南》提出,对有发热症状或未佩戴口罩的顾客劝阻进入超市商场,对未正确佩戴口罩顾客进行提醒纠正。

设立商超人流控制标准,顾客在一个购物区域内停留时间尽量不超过15分钟。超市商场管理人员要实时统计场内人数,在高峰时段采取分批分次进入,必要时禁止人员进入。

对日常生活需求量大的禽、蛋、肉、鱼、蔬菜类柜台,增设操作人员,增加称量台位,缓解人员集中挑选。增加成品和半成品菜品和提前称重包装,方便顾客直接拿取。

增加收银人员和收银通道,鼓励顾客到自助区结账,缓解顾客排队时间,顾客结账排队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

加强室内空气流动,优先选用开窗自然通风,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时,关闭回风系统,采用全新风运行,确保室内有足够的新风量。超市营业开始前或结束后,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多运行1小时。

建立从业人员监测制度,每日记录从业人员体温、询问是否有干咳、胸闷、乏力等症状并做好登记,不得带病上岗。#湖北加油武汉挺住# (湖北之声记者 周梦 、通讯员 高祥勇)

标签:
责编:缪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