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川丹棱:查处涉野生动物案件8起 收缴活体770只
2020-02-15 10:52: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1
听新闻

近日,四川省丹棱县森林公安在张场镇金峡村查处一起违法驯养繁殖野生动物案件。

经警方查明,王某某长期在未取得驯养繁殖许可证的情况下,从成都、眉山等地购入“七彩山鸡”,在张场镇金峡村6组搭建养殖棚进行驯养繁殖,并对外销售。

丹棱县森林公安局根据《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办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对其进行林业行政处罚,并没收违法驯养繁殖的“三有”野生动物“七彩山鸡”380只。

据悉,近期丹棱县森林公安局为做好野生动物疫源防控工作,采取“全覆盖排查、零容忍打击”,做到全面实时防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违法驯养繁殖、猎捕、出售、运输、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对取得驯养繁殖许可的野生动物繁育场所实施有效隔离,并落实专人管控,抓好源头管控工作。

截止2月10日,丹棱县森林公安局,出动警力140人次,检查各类涉林贸易市场、餐厅、超市、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119处,巡查重点林区,野生动物监测区55处,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及疫情疫源防控资料2200份,共查处打击涉野行政案件8起,收缴野生动物活体770只,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置,对全县5家驯养繁育场所实施了隔离。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