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使日记|病人唯一的希望就是我们,我们必须坚强
2020-02-19 15:43:00  来源:央广网  
1
听新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中国之声《天使日记》第二十一篇,记录“白衣天使”们的工作日常,捕捉“战疫”最前线的点滴感动。

《天使日记》第二十一篇

来自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2020年2月17日 武汉 雪后初晴

我是湖北省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一名护士,我叫夏文恬。今天,我们护士长给我特意排了一天休息,让我回家看望一下我中风的父亲,在此之前,我已经在一线工作了35天。

2月12日,我下班后掏出手机,发现有15个未接电话,急忙打电话给我家里才得知,早上九点的时候,我的爸爸就出现了右侧肌力的减退;可是那个时候,由于我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无法接到家里的手机来电,等到下午三点钟下班,再将他送到医院,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溶栓时间。

今天休息,给我的父母采购了最近所需要的生活物品以及药品,然后去药店买了轮椅助步器以及能够进行功能锻炼的一些仪器,在家里帮助我的父亲度过这个难关。

虽然这个事情在我心里也会有愧疚、遗憾,但是我想在疫情面前,还有那么多的病人等着我们去救护,那是很多家庭的牵挂。我们ICU所有的医护,从上了一线以后,一天假都没有请,其实有很多小伙伴的家里,都多多少少有一些困难。所以我觉得所有的困难,在这个疫情面前都不算什么。病人唯一的希望就是我们,我们必须要坚强。

在新开的隔离病房里,夏文恬和同事们共同鼓劲

2020年2月17日 武汉 天气多云

我是一名来自驻江西某部队医院的护士熊慧,今天是我在抗疫前线——火神山医院的第16天了。

亲爱的儿子,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昨天你和我说:“妈妈,我发现你不在我身边我更听话了。明天是你的生日,虽然今年你吃不到生日蛋糕,但是我会给你准备一份生日礼物哦!所以你快点回来吧。”

我的大宝贝,妈妈也很想回家,很想你和妹妹。可是妈妈是一名护士,妈妈的天职是去帮助那些生病需要照顾的人。

我的好儿子,我不在家,爸爸也在外面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你就是我们家的男子汉,所以家里就靠你了,奶奶身体不好,尽量不要惹她生气,妹妹还小,你就是她的“队长”,照顾她、爱护她。学习方面,前两天老师都表扬你了,妈妈很开心。只有你们在家都好,妈妈才能放心地去工作。

今年的生日愿望也是大家共同的愿望,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魔,大家都能够平安回家。武汉也一定会好起来!

熊慧

2020年2月17日,武汉 晴

我是张力,武汉市汉口医院呼吸二科的医生,今天是我参加抗击疫情的第26天。

一早的阳光格外的和煦,温暖,把近日的雨雪阴霾一扫而光。身边的好消息也越来越多,病房里原本翻身就喘不上气的老奶奶经过治疗已经能下地活动,前期感染中招的同事们一个个康复出院,病区里复查核酸双阴患者人数不断增加……战友们也都从当初的忐忑,变得从容,变得越来越有信心和勇气战胜病毒。

现在越来越多的医疗队从祖国各地来支援我们,四面八方的同胞源源不断捐助物资,我坚信我们终将战胜新冠状病毒,英雄的武汉是不会被它击败的!

张力

2020年2月17日 天气晴

我是乐清市人民医院检验科的卓晓。我老公是一名呼吸科的医生,我们俩不在同一家医院,我每天都会给他发十几条消息,让他注意调节情绪、照顾好自己,他只要回一个哦或者嗯,都会让我安心。

家里的孩子,一直由公公和婆婆照顾。身为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公公,前几天在微信家庭群里给我和老公写了一封家书。他说,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身为共产党员的我们,必须冲在第一线,共产党员、医务工作人员应该是忠字为先。家里的事不要我们担心,孩子让他们来照顾。全家人都非常支持我们,期望我们战胜疫情、胜利归来。

我的同事们,在家时是妈妈,是爸爸,是孩子,但一旦穿上了防护服,他们的身份就只有一个:医务人员。

我们有祖国强大的支持,我们有家人强大的支持,我们坚信,所有的这些,都会过去。等春天来时,我们用最好看的样子相见。

卓晓

2020年2月17日 武汉 晴

我叫任宏颖,是一名护士,我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现在在武大人民医院东院第九病区工作。我们这个科室与其它病区不同的是,我们这边住了将近20个病人,全部都是已经确诊被新冠病毒感染的准妈妈。

准妈妈们都特别配合我们的治疗,她们每天都按时测体温、开窗、通风,每次给她们做胎心音的时候,听到小毛毛在肚子里面咯噔那个心跳声音,真的特别兴奋。武汉人把他们新生儿都叫毛毛,我觉得毛毛可能是代表可爱的意思。

因为新冠肺炎的影响,所有的准妈妈们必须要经过剖宫产,孩子一出生只能喝奶粉,这样才能保证胎儿和自身的安全。小毛毛们身体都棒棒的,再看见这些妈妈们,她们也很坚强,很少见到她们哭,我反而见到是她们坚定的微笑,看见她们笑之后觉得心灵特别安慰。她们每一天只能通过屏幕去看自己的孩子,我们进病房之后,偶尔可以看见她们在跟毛毛在视频,那些小宝宝睡得可可爱了。

我就希望在离开武汉的时候,我能看见这些坚强的妈妈们能和自己的毛毛团聚。希望将来有一天,这些妈妈们可以带着自己的毛毛们到新疆来玩,新疆真的挺美的!

任宏颖

2020年2月17日 晴

我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二科的医生杨楠,今天是我来武汉市第七医院支援的第22天。在武汉已满三周,经历了武汉的雪雨阴晴,新冠病毒来势汹汹,虽不着军装,但面对疫情,我就是一名战士。就我们病区这个小战场来说,在我们医疗团队共同的努力下,重症患者趋于稳定,近些天累计治愈出院20余人,并且预计出院人数每天都在增加。

21天的持续战斗,让我们这些老兵倍加珍惜每一分钟的休息时间,以便补充体力,迎接下一轮战斗。我们已然不在意压痕、孤单和疲劳,只剩下对胜利的渴望!这种信念会支撑我们打赢阻击战、迎来歼灭战,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杨楠(右)

2020年2月17日,天气晴

我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我叫赵静雯。转眼间我来武汉已经10天了,工作和生活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而且越来越适应了。前两天在跟儿子视频的过程中,小家伙拿着老公的手机,不断地亲着视频里的我。说实话,我心里不是滋味,我知道儿子一定是太想我了,他还不会说想妈妈,只会以这种方式来表达。

对不起,我亲爱的儿子,妈妈现在在做着一件危险、但自己一生都不会后悔的事情,等你长大了,妈妈会告诉你,妈妈希望通过这次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给你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希望你长大以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与困难,都能勇敢与坚强!

赵静雯

总台央广记者:钱成、王贵山、冯会玲、金昀瑾、张国亮、凌姝、范存宝、李竟成、王志达、吴卓胜、杨守华、姚东明、郭威

江西台:李先、肖洪领

湖北台:刘雅婷

新疆台:丁晓丹、许红涛

新媒体编辑:乔雪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