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们不是中国人,但他们选择留在中国抗疫
2020-02-20 18:18:00  来源:海外网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来自伊朗的咖啡师Sina没有选择回国,而是留在武汉的咖啡店,和中国朋友共同战疫。每天,Sina和他的同事们坚持给医护人员免费送500杯咖啡。

在这场战疫里,还有这样一群外国人。他们有着不同的肤色、说着不同的语言,但却都愿意留下来,与中国人并肩战疫。

他们留下来战疫,是出于对中国防控能力的信心。身为在华外国人,他们对在战疫过程中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有最直接和最深切的感知。

他们留下来战疫,是出于对中国的热爱与归属感。越来越开放的中国广聚四海英才,越来越多外国人来到这片充满机会的土地。中国,是他们成就个人事业的舞台,是他们眷恋热爱的“家”。

他们留在中国战疫,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注脚。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提醒我们,这是一个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相互交织的时代,也是一个局部问题和全球问题彼此转化的时代,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任何一个国家也不可能包打天下,各国命运相连,休戚与共。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