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胞患者:谢谢福建“老乡” 助我康复
2020-02-21 13:1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2月17日,武汉两例新冠肺炎台胞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其中一位台商江先生在江苏昆山经营一家企业,1月来到武汉探望妻子时,意外和妻子一道感染了病毒,入住金银潭医院。在这家武汉的医院里,他却遇到了可以用家乡话攀谈的“老乡”。

2月17日,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新冠肺炎台胞患者江肇南和妻子康复出院,收到了鲜花、礼物和叮嘱,并和医疗团队合影留念。

患者江肇南:来武汉是来探亲的,另外在这边过年,但是没有想到就刚好遇上了这次的病毒。

1月底,江肇南出现发热、肺部病变等症状,核酸检测两次均为阳性。

福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主任医师尚秀玲:出现发热,最高有38摄氏度左右的样子。当时也拍了胸部CT,提示应该还是磨玻璃影的靠近胸膜的改变。

随后他被转入金银潭医院治疗,而负责他治疗任务的医生护士,正是来自福建的医疗队。

福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主任医师尚秀玲:跟我们的队员就开始用本地话去聊天,就觉得有拉近距离的这样的感觉。

在医生护士的悉心治疗和照顾下,江肇南的病情迅速好转,状态也恢复得很快。

患者江肇南:医疗队在这12天当中尽心尽力来为我,以及所有的病患做的这些医疗的照顾,无论在整个医疗的过程当中,或者是在日常生活里面,或者是说在一些小细节方面,他们都做得非常好。虽然不是在台湾,但是也觉得像自己家一样。

出院三天后,福建医疗队的队员还在工作空隙回访了江肇南,带给他化验单、出院小结和康复期服用的中药。

患者江肇南:虽然说已经痊愈出院,但是我们还是很小心。记得我们有福建跟昆山之约,等一切疫情过去之后,我到福建去,然后你们到昆山来好不好?欢迎。

来大陆17年的江肇南,在江苏昆山经营着一个电感器等手机零配件的制造企业,有几百名大陆员工。他说,在14天的隔离观期结束后,会第一时间回到江苏昆山,抓紧复工。

患者江肇南:我目前在昆山的工厂,两个工厂都已经复工了,客户一直催着要东西。我是希望大家一起来享受我们更好的生活,武汉加油。

标签:
责编:黄琰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