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京“零增长”就到了撒欢儿的时候吗?市卫健委:警惕一松 功亏一篑
2020-02-23 19:4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今日(2月23日)下午,北京市举行第29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疫情有关情况,回答社会关切。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北京今天首次出现确诊病例零增长,大家都很高兴。但网上也有爆料,有些景点,如香山开始人头攒,有些景区出现堵车现象,现在真的到了可以出来“撒欢儿”的时候了吗?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对此回应,零增长并不代表拐点到来,警惕一松,功亏一篑。高小俊表示,当前防控的形势和任务仍然是严峻复杂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截至今天14时,北京市仍有97例疑似病例待排除,其中部分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二是有620例密切接触者,也会存在发病被确诊的可能性;

三是随着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的增多,市民生活和人际交往逐步接近春节前的状态,人际交往频度的加大给防控带来了新的风险;

四是京外人员返京来京数量增多也会造成疫情风险累积;

五是本地社区感染和医院感染的可能性随时存在。

因此,疫情防控仍需持续努力,丝毫不能松懈,一点也不能马虎。广大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社会组织等都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努力创建零感染社区、零感染单位、零感染楼宇、零感染区。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