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有序恢复 505个城市已提供地面公交服务
2020-02-25 20:40:00  来源:光明网  
1
听新闻

光明网讯(记者 陶媛)2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主题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范振宇出席并表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交通运输行业积极配合公安等有关部门,按照不同地区的风险程度实施差异化政策,保证路网平稳运行,正在有序恢复道路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

范振宇介绍,从路网运行看,目前全国公路车流量明显回升。本月的第三周,即2月16日至22日,高速公路的客货车流量分别达到6344万辆和2225万辆,环比上周分别增长95.4%和136%。普通国省道的客货车的断面流量环比上周分别增长37.2%和27.7%,并且这一增长势头仍将延续。

从道路客运来看,截至2月24日,27个省份恢复了省级省内的客运班线或者包车,特别是浙江、福建等26个省份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有序做好农民工返岗包车的运输组织工作,春节以来累计运送农民工达到47.7万人次。

从城市公共交通看,截至2月24日,115个地级市、158个县级市恢复了地面公交,已经有505个城市持续提供地面公交服务,占全部城市数的71.3%。35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已经恢复和正常运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在尽可能满足居民正常的出行需求。

从卫生检验站的设置数量来看,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全国各级交通运输部门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在高速公路省界、服务区、出入口、普通国省干线、客运站、客运码头设置了卫生检疫站,截至2月24日,已经由2月20日的全国大概1.7万处,减少了约9000处,还有约8000处卫生检疫站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

范振宇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中央精神,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