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免征中小微企业3项社保单位缴费,江苏多措并举为企业降本减负
2020-02-26 10:23:00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疫情期间很多企业不开工,给员工开工资、缴纳社保、公积金成了不小的负担。2 月 25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人社厅获悉,帮助企业降本减负、渡过难关,江苏出台了 " 免、减、缓、降、返、补 " 等援企稳岗政策。包括免征中小微企业不超过 5 个月三项社保费、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等。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介绍," 免 ",就是从今年 2 月起,免征中小微企业不超过 5 个月的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最长可免征到 6 月份。

" 减 ",就是从 2 月起减半征收大型企业不超过 3 个月的上述保险单位缴费,最长可减征到 4 月份。

" 缓 ",就是允许困难企业缓交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缓缴期最长可达 6 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不影响企业信用和职工个人权益。

" 降 ",就是在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 19% 降到 16% 的基础上,阶段性降低医疗、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同时不得提高个人缴费费率。

" 返 ",就是对不裁员、少裁员企业,按照参保职工人数,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经测算一般企业返还标准人均约 200 元,困难企业人均约 9000 元。特别是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和文化旅游等四大行业,江苏还制定了应急性返还,人均约 1500 元 -4500 元。

" 补 ",就是落实好社保、岗位、培训和一次性吸纳就业等各项补贴政策。对于春节期间提前开工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按照每人每天 100 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南京人社局供图 编辑 周冬梅)

标签:
责编:黄琰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