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评 战“疫”一线:以行动写下入党申请书
2020-02-27 17:39:00  来源:中国西藏网  
1
听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漫长的岁月里,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为自己心中的信念,浴血奋战,前仆后继。

疫情发生以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主动写下“若有战、召必回”的“请战书”,赶赴湖北;社区工作人员带头冲在疫情防控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严格登记人员信息;人民警察驻守医院维持就诊秩序,或值守社区协助转运送治病人,或坚守城市出入口防止病毒输入扩散;身处各行各业的热心人共同组成志愿者,各尽所能,共同确保社会运行平稳有序。

疫情防控一线是考察、识别干部的最前阵线。战“疫”期间,党员吃苦在先、冲锋在前,参与基层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心。

半个多月以来,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已有400余名队员向临时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市公安局阿龙山镇派出所辅警李晓欢,因肝脏破裂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就在牺牲前不久,他刚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山西省平遥县岳壁乡志愿服务者在党组织和群众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主动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已有28名志愿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为激励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斗争,满怀信心投入到抗疫斗争中,近日,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对那些在抗疫一线事迹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根据其表现“火线”发展入党。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抓紧做好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于景海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当与死神的拔河终于获得胜利,当卧床的重症病人苏醒过来,当痛苦的表情被放松的微笑所代替,作为医务工作者,那一份满足和喜悦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身边前去支援武汉的前辈深深地影响了我,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共产党员。”

什么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问题的答案在党旗下宣誓时早已得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初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也必将与他们一起,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