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楚e评:让先锋在历史担当中闪耀光芒
2020-02-28 15:3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金帅  
1
听新闻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厉恩伟、陈霞云、李飞、章良志、朱斌、司元羽、王汉文、常正、时席席、刘立生等 10 位同志江苏 " 最美防疫先锋 " 荣誉称号。

先锋是一个社会前行的开辟者和推动者,他们冲锋在前,对社会起到先导作用。自古以来,先锋模范在任何社会都举足轻重、不可或缺,正是因为有先锋模范,才使得社会的发展在遭遇困境时有了强大的推动力。此次江苏省委宣传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不怕牺牲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授予最美先锋荣誉称号,这是对先锋的褒奖这是对模范的鼓励,更是对奋战在抗疫一线战士的肯定和认可。

其实,在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上,我们从来不缺英雄人物和先锋战士。中国历史就是一部浩大的先锋史,中华民族就是一个崇尚先锋的民族。无论是大禹治水还是愚公移山,无论是杨家将满门忠烈还是文天祥舍身取义,无论是独闯龙潭的杨子荣还是不畏死亡的刘胡兰,一个个典型的先锋人物写满了历史的扉页撑起了民族的脊梁。今天,我们表彰厉恩伟、陈霞云、李飞、章良志、朱斌、司元羽、王汉文、常正、时席席、刘立生等人,就是在历史中续写英雄故事,就是为民族脊梁贡献新的骨格。

先锋冲在前,尽职显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一个职业有一个职业的先锋,一份工作有一份工作的担当。我们看到十大先锋来自不同行业,有社区的“硬核”书记李飞、有钉在卡口的交警朱斌,还有为医务人员修战壕的平民英雄刘立生……人民会记住那些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的人,历史也会铭记那些把青春和才智、把时间和汗水挥洒在增进人民福祉、推动社会发展的斗士。疫情不停,斗争不停,让我们致敬先锋学习先锋争做先锋,在疫情斗争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坚持不懈的干劲在这场全民战争中充分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早日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