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礼赞!光荣归来的白衣英雄
2020-03-18 14:1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欢迎回家。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昨天,江苏省首批撤离队伍709名队员返回江苏,扬州市援湖北医疗队首批共65名队员也从武汉撤离返回扬州。白衣战士平安回家,就是江苏人民最大的欣慰。他们的事迹,将铭刻在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心中,他们的光辉名字将镌刻在江苏人民的心中。

礼赞这些守护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他们用行动、用勇敢照亮希望之光。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国有难,召必至,战必胜。春节刚过,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最严峻的时刻,在祖国最需要、同胞最需要的时候,江苏广大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号召,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组成一支支医疗队,义无反顾、奋不顾身奔赴湖北、奔赴武汉,战斗在最危险的抗疫第一线。他们给武汉、给湖北带来了希望、带来了春天。他们书写了同舟共济的壮丽凯歌。

礼赞这些守护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他们用血肉、用汗水筑起生命防线。病房就是战场,白衣就是战袍。他们带着大医精诚的高超医技和“一切为了患者”的医者仁心,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面对死亡的威胁,加班加点,夜以继日,与时间竞跑,与病疫搏斗。他们的脸庞上压出血迹的印痕,是他们的“最美印记”;他们身披厚厚的防护服,是他们的“最靓的战袍”;他们有的每天只休息几个小时,甚至连续几天不下一线。他们挽救了一个个生命,他们打赢了这场战役,他们创造了英雄的神话。他们用大义大爱和精湛医术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

礼赞这些守护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他们用奉献、用奋斗镌刻时代价值。疫情就是战场。广大医护人员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为我们遮挡风雨,护佑健康。特别是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他们在火线入党,他们在前线作战,他们关键时刻豁出去、冲上去,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千方百计抢救生命。从白衣天使“搏”疫的壮举中,我们读懂了什么是奉献,从他们不忘初心中,我们读懂了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信念与信仰。他们用青春、用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

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将分批离开。这些白衣战士在春暖花开时平安回家,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最大的欣慰。我们希望白衣战士们安心休养、养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工作生活中去。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众志成城,有广大医务人员连续作战的奉献精神,中国这场防疫阻击战、总体战必将取得最后的完胜!(丁新伯/文)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