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税务总局:通过“延时办、依法缓”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2020-03-28 20:11: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世宇表示,目前,为减轻企业负担,部署出台了四批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在落实好这些政策的同时,还通过延时办、依法缓,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王世宇介绍,延时办是指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税务总局已三次延长申报纳税期限。2月份的申报纳税期限依法延长至2月28日,湖北延至3月6日。受疫情影响到期仍无法办理纳税申报或者延期申报的纳税人,及时向税务部门书面说明正当理由后,可补办有关手续、办理申报。税务部门对于这种情况,也依法不加收税款滞纳金,不给予行政处罚,不调整纳税信用评价,不认定为非正常户,充分体现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帮扶。

他说,3月份的申报纳税期限依法延长至3月23日,到期后仍处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的地区,相关省税务局还可以依法再适当延长纳税申报期限。

“依法缓是指对确有特殊困难的企业,税务部门通过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以及社保费缓缴等方式,积极帮助这些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王世宇说。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