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汉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66家医院、3589家药店、205家社区卫生中心投入服务
2020-03-31 12:07:00  来源:湖北日报  
1
听新闻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张歆)3月30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60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进展情况。

3月29日0时至24时,我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性病例。全省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6日零报告。全省除武汉市以外的16个市、州及林区均已连续25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武汉市正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围绕急重症患者救治有保障、慢性病患者用药有供应、一般患者就医有渠道等,加强医护力量和医疗服务统筹,推进分级诊疗和互联网医疗,完善药品供应和服务保障,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需求。截至3月29日,全市已有37225名医护人员、25900张病床投入到非新冠患者医疗服务中。到4月8日,将在66家医院计划投入超过4万名医务人员、6万张床位供给。

武汉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按照“四个集中”原则,已全部集中到高水平医院救治,66家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其他医疗卫生机构,已经或即将全面完成终末消毒工作。205家社区卫生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将恢复正常功能。全市3589家医保定点药店实现正常营业,包括111家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确保药品种类齐全、数量充足。组织医院和定点医保药店采取“互联网+医疗健康”,推行网上问诊、处方购药、线下配送服务,开展网上挂号、预约门诊,引导群众有序就医、分时段就医。

武汉市要求,复工复产必须做好疫情防控,落实“一责两案”(企业主体责任、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企业复工复产方案),严格把好返岗入口,返岗员工要做好健康排查,做好返岗员工的健康档案,企业要设置隔离点,确保人员健康后返岗,企业要安排专人负责防控工作,保障防控用品,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对进出人员实行登记管理,对员工健康状况实行监测,减少人员聚集,保持通风,做好就餐管理、宿舍管理、垃圾的收集和处理,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立即隔离相关区域,排查密集接触人员。武汉市公交和地铁恢复,市民乘坐要全程戴口罩,尽量不要触摸车上的物品,进站配合体温检测,做好实名登记乘车,尽量用电子支付,候车要保持安全距离,有序上车,乘车要注意隔位,分散就坐等。

标签:武汉市;正常医疗秩序;防控
责编:苗津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