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8255亿元 全部用于铁路、生态环保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2020-04-03 16:56: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在4月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表示,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财政部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券额度1.29万亿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全国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08万亿元、占84%,发行规模同比增长63%,预计约提前2.5个月完成既定发行任务。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使用的项目8255亿元,占发行额的77%,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各地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全部用于铁路、轨道交通等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农林水利,市政和产业园区等领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各地用于符合条件重大项目资本金的专项债券规模约1300亿元,积极带动社会资本,扩大有效投资。从发行情况看,今年新增专项债券平均发行期限14.5年,其中10年期及以上长期债券发行9331亿元、占86%,较2019年全年占比(34%)提高52个百分点,与往年相比期限更加合理、与项目实际期限更加匹配。总体看,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情况较好。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