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我为武汉拼过命,没有辜负你们的期望
2020-04-07 13:55:00  来源:央广军事  
1
听新闻

4月1日,武汉,晴。

查全萍为ICU病房消毒

最近一段时间,多支地方医疗队陆续返回故乡,受到了家乡人民的最高礼遇。“谢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这样的横幅和标语,在朋友圈刷屏了。作为一名在泰康同济医院重症二科战斗了一个多月的文职护士,我能真切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说句心里话,无惧风险、逆行而上,我们每个医护人员都是不畏生死的白衣战士。

给ECMO患者调整注射泵

就在几个小时前,我还和队友们在重症ICU为一位呼吸衰竭的患者进行气管插管,防护服下,我们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在武汉的每一天,争分夺秒全力救治患者是我们工作的常态,我们所做的很多都是高强度、高风险、高难度的技术操作,比如给患者进行气管插管、输液导尿,以及开展ECMO支持治疗、呼吸机辅助治疗等等。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心理压力,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斗志昂扬、迎难而上,因为,把患者从“鬼门关”拉回来,是我们最欣慰的事情。

为危重症患者喂口服药

我的丈夫是一名军医,前年,他跟随中国第12批援助坦桑尼亚军医组,赴非洲执行医疗援助任务。两年来,肩负使命出征的丈夫,用擅长的中医技术,积极为坦桑尼亚军民开展治疗。如今,他在非洲,我在武汉,每一次,相隔万里的我们接通“越洋电话”,在听完我的讲述后,他总会动情地跟我说:“你很棒,我们全家都为你骄傲!”

精心照顾患者

现在,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我想对远在非洲的丈夫说:“这一次,我也为武汉拼过命,我没有辜负你和儿子的期望。待到疫情结束后,希望我们全家能够到我曾经战斗过的这座英雄城市,走一走、看一看,一起见证武汉的复苏和重生!”

(讲述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查全萍)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