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牛奶瓶上“还原”非洲大草原 伊利“云捐助”带孩子们一起保护多彩地球
2020-05-26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奔腾迁徙的斑马、角马,因为全球气候变暖迷失了行程;狩猎者黑暗的枪口,在大象、狮子们身上留下可怕的伤痕;随着环境恶化,越来越多的生物从地球上灭绝、消失……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已刻不容缓。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近期,伊利集团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联合发起动物保护公益活动。伊利QQ星作为中国儿童奶领导品牌,通过连线形式向肯尼亚国家动物园动物孤儿院进行捐助。同期,伊利还向全球发布了《2019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英文版和《2019伊利集团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伊利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动物保护,促进地球生物多样性的延续。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先生“云”连线现场

活动中,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伊利是一家健康食品企业,生物多样性保护是我们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坚信,对生物多样性的关注就是对未来的关注,只有守护多样自然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才有企业的基业长青。”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吴鹏先生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他说:“伊利QQ星的这次活动,直接保护了肯尼亚野生动物,也间接保护了非洲的生物多样性,更是对肯尼亚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持。”

《2019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英文版和《2019伊利集团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正式发布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为保护生物多样性,1992年5月22日在肯尼亚召开的内罗毕会议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起并通过《生物多样性公约》,5月22日也被定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伊利作为国内首家签署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企业,从2007年提出“绿色领导力”开始,已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探索了14年。在产品设计、市场营销等环节,伊利通过一系列举措,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倡导“绿色消费”理念。

2016年7月,伊利金典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开展东北湿地保护项目,有效维护了松嫩平原的生态平衡;在物种多样性保护方面,伊利大洋洲乳业有限公司与新西兰当地公益组织合作,共同开展野生三文鱼保护项目。此外,伊利旗下的金典全线产品采用FSC森林认证包材,仅 2019 年就使用FSC包材 39.76 亿包,相当于 15 万亩可持续森林的经营。

人与自然-白鹤

伊利金典还通过“绿色环保”的消费者倡导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之中。2018年,金典推出“有机之春”公益项目,承诺“每购买一提金典有机奶,就能帮助保护4.6㎡湿地”。活动发起48小时内,累计保护湿地面积超过26万平方千米,相当于整个新西兰的国土面积。

人与自然-青头潜鸭

这次,伊利QQ星通过对肯尼亚国家动物园动物孤儿院的捐助活动,进一步向儿童消费者群体传递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引导他们去关注生物多样性的精彩世界,“童”心协力去守护地球的美好未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态司高级官员Mr. Max Gomera表示:“本次伊利QQ星在非洲肯尼亚举办的这场活动,以培养儿童守护自然环保意识为主旨,从孩子抓起,进而使可持续发展理念得到延续。”

内罗毕国家公园捐赠现场

不仅如此,伊利QQ星还特别推出了系列产品公益新包装,使用AR与H5相结合的技术,通过扫描新包装,以大象、狮子、熊猫、斑马与海豚物种动物所面临的问题为背景,将“保护动物”理念用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带到小朋友身边,在趣味互动中一步一步引导小朋友帮助动物解决问题,重建生活环境。

动物守护连线画面

在当下的消费市场,“绿色消费”理念已深入人心,并成为人们选购商品的重要考量,生物多样性保护也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伊利作为健康食品领域的领导者,正以心存未来的视角、重诺笃行的行动和凝聚合力的方式,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也引领着“绿色消费”的风尚。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