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那些事儿】外国专家:后疫情时代 “中国模式”为世界树立榜样
2020-05-27 17:24: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1
听新闻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记者 潘一侨) 帕特里克●雷蒙艾勒教授认为,虽然中国的两会推迟两个月召开,但这是一种谨慎的态度。帕特里克●雷蒙艾勒教授是瑞士IMD商学院创新与战略教授,长期研究亚洲经济,非常关注中欧经贸关系的发展。

两会透明度日渐提升

帕特里克教授认为中国此刻召开两会,对世界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表现不俗,而两会的召开为世界提供了一个观察中国未来走向的宝贵机会,同时两会强调了公共卫生与防疫的重要性,折射出两会透明度在日渐提升。

帕特里克教授认为在经济恢复的过程中,中国可能会成为很多国家效仿的对象。欧洲和中国将在社会和经济层面继续保持对话并寻求新的互利合作与交流方式,因为中欧之间贸易和友谊是中欧关系中不可逆转的潮流。

期待进博会取得巨大成功

帕特里克教授注意到,两会宣布中国将继续开放经济,筹办第三届进博会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他对第三届进博会的召开充满信心,并衷心希望中国通过努力迎来比预想更多的、来自世界各国的参与者,而且大家最终都能在这里达成合作。

疫情影响了国与国之间的贸易往来,现在中国选择把重点放在国内投资上,用新技术推动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这是令人鼓舞的决策。

GDP增速没有设定目标是理智的决定

帕特里克教授赞赏中国今年两会GDP增速没有设定目标,他认为在这个不确定的时间段,该决定是非常理智的选择。

帕特里克教授做了一个有趣的比喻,就像孩子很小时,家长需要特别关注孩子长得有多快。而当孩子慢慢长大了,家长就需要关注其他方面而胜过关注成长速度了。同样,一旦经济规模扩大,还有很多其他衡量一个国家发展的指标,如质量、健康等,而不仅仅是GDP指标。

帕特里克教授表示,现在世界其他地区仍在忙于抗击疫情并防止第二波疫情的出现,中国为抗击疫情而进行的创新正在为其他国家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