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军某试训区跟踪测控武器试验 多项自主研发系统接受检验
2020-07-04 20:51: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作为我国唯一的海上靶场,海军某试验训练区担负着海军新型武器的试验训练任务,是武器装备从靶场走向战场的桥梁。近日,某型导弹海上试验任务拉开序幕,海军某试验训练区对此次试验全程跟踪测控,多项自主研发系统接受了检验。

导弹海上试验在渤海海域进行,在某海岛站点,试验训练区官兵观测到预定目标后,迅速启动光学测量、雷达测量等多台装备,对导弹的运动轨迹和性能参数展开测量控制。

在武器试验系统中,光学测量具有精度高,不受电磁干扰的优点,但受海上气象条件影响较大。

海域气象突然发生变化,飞行目标光学信号被云雾遮挡。官兵立即启用试验训练区自主研发的“海域图像清晰化系统”,精准记录导弹飞行数据。

武器试验测控属于高精尖技术,一次导弹发射需要几十台装备共同作业,每个环节都不能有疏漏,对装备性能要求非常高。为了最大限度保证装备性能处于最佳状态,及时发现技术隐患、排查故障,试验训练区还创新研发了“精度数据误差匹配系统”。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