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五百岙,甘当“最瘦的硬汉”
2020-07-05 14:5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1
听新闻

【我的抗疫故事】

为了五百岙,甘当“最瘦的硬汉”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松岙镇五百岙村党支部书记王剑英

作为土生土长的村里人,我特别喜欢我们五百岙村。尽管它不算大,只有285户780人。但是,不知建于哪朝的古桥、穿村而过的小溪、曲径通幽的古道、5000多亩秀美山林和700多亩肥沃土地将这里孕育成世外桃源般的人间福地。所以,从当上村支书的那一天起,我就发誓要为这个村贡献我能做到的一切。

疫情开始的时候,我领着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填表登记、量体温、分发宣传资料,短短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排查工作。村干部组队24小时值守、巡逻,我们一边巡逻一边带着喇叭喊,半天下来嗓子就喊哑了。

就这样连续十几天的高强度工作,本来睡眠就不大好的我这段时间休息得就更少了。2月10日晚7时左右,我在日常巡查骑电瓶车返回途中连人带车冲出路面,掉入1米多深的水渠,当场昏迷。后被人送到医院检查,我的右肩胛骨、三根胸肋骨断裂,胸腔积液,颅内还有出血。可能真的是太累了,因为就在那天下午,我用了4个多小时走了150多家,逐户给他们送口罩。

原本1.76米的我体重只有105斤,受伤后又掉了5斤。村民笑着说我是“最瘦的硬汉”。

还有一件事。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全国各地媒体推出了“战疫英雄奖”,没想到宁波的首位获此奖者竟是我,还有一万元的奖金。我哪里称得上什么英雄?我只不过干了一个村支书应该干的事情。所以,我把这一万元钱捐了出来,给村里买些防疫用品,给村里的居家隔离人员购买一些日常所需,给村里卡口值守的志愿者们买一点慰问品。

今年我已经63岁了,摔伤的身体如今也养好了。为了村里的明天,我会继续努力。

(光明日报记者曾毅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05日02版)

标签:
责编:黄琰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