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西省文旅厅开展疫情防控执法巡查 提升安全健康服务环境
2020-07-06 17:24: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1
听新闻

执法巡查组在上饶龟峰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涂文华报道:为进一步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省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6月22日至24日,江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刘小平带队的执法巡查组赴九江、上饶等地,实地检查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情况,“一云一平台”建设推进情况,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情况。

执法巡查组在对KTV营业场所进行突查

巡查组一行随机突查了两地多家网吧、KTV、游戏厅等经营场所疫情措施落实情况,网吧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服务平台安装使用情况,以及龟峰、石钟山、灵山等国家级风景区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巡查组在发现部分经营场所存在问题后,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指导经营者完善、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方案。

在某游戏厅发现问题后对经营者提出整改意见

据介绍,总体来看,九江、上饶两市的文化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意识较强,都能较好的履行疫情防控指南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消费者戴口罩、检测登记制度,进行了清洁消毒通风,配备了防护物资。各经营主体加强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采取了预约消费、错峰入场、间隔就坐等措施,对消费者进行疏导、分流,保持了安全社交距离,较好的消除了疫情防控隐患,保障了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上饶某网吧隔位开机

“但是在检查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和违规经营问题,如一些经营场所台账登记不规范、宣传引导不到位、间隔就坐未落实。还发现有少数网吧通过卸载监管软件来进行逃避监管的现象。”刘小平说,对发现的问题,他们会向当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及执法机构进行反馈,要求各地依据法律法规依法处理,该处罚的处罚、该整改的整改,并于近期将处理结果报送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本次整改不到位,还存在疫情防控隐患的经营单位将依法关停。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