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川广汉花炮厂起火原因初步认定:硝化棉自燃
2020-07-10 07:28: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成都7月9日电(记者谢佼)7月9日下午,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委派的专家初步认定,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厂房燃爆事故系化工原材料库中的硝化棉在高温天气等因素作用下分解放热、积热自燃,导致毗邻库房内的木炭起火,进而引燃临近建筑内储存的引火线发生燃爆。

专家通过现场问询厂区值班人员、观看燃烧爆炸网络视频,结合实地近距离观测,得出上述初步认定。

7月8日21时10分左右,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南丰生产区厂房起火,22时25分引发燃爆,7月9日凌晨4时20分,事故现场明火全部扑灭。9日下午安排专业人员和工程车辆进行清障,对库存的引火线进行转运,彻底消除隐患。

事故造成6人受伤,其中2名重伤消防员已完成手术,生命体征稳定,4名村民轻伤。广汉市共转移群众397户、1025人。

接下来广汉市将做好调查处置和事故善后工作,加强事故现场管理和安全防控,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做好周边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的工作,对全市烟花爆竹行业进行全面排查。

标签:引火线;花炮;广汉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