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援疆:打造民族团结的风景线
2020-07-19 15:14: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辉  
1
听新闻

7月15日,跋涉5000多公里,历经10多个日日夜夜8辆江苏无锡援疆的新能源公交车抵达阿合奇县,缓解了阿合奇县公交运力不足、群众出行难题。这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运营,成为了阿合奇县人民群众脱贫攻坚“助推器”,更成为锡阿两地民族团结的风景线。

当天,阿合奇县委、县政府举行无锡援助阿合奇县新能源公交车交车仪式。县委副书记、无锡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合奇县前方工作组组长张跃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明,县委常委、副县长、无锡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合奇县前方工作组副组长李桂林等领导出席交车仪式。

无锡援助阿合奇县新能源公交车交车仪式现场。

阿合奇地处边疆,山高路远,城市公交存在运营车辆不足,车辆老旧、容量低等问题,影响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无锡前方工作组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筹措资金580万元,实施新能源公交车项目,并调动各方资源,多方协调,在复工复产后最短时间内将新车交付使用,及时解决了阿合奇县公交运力不足、群众出行难题。这对于加快阿合奇县全面发展、提升城镇化发展水平、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无锡援疆工作组组长张跃跃向阿合奇县负责同志移交了车钥匙。

据悉,今年无锡实施援疆项目共有11个,援疆计划投资资金5000余万元,分别为乡镇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旅游配套、基层阵地建设、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就业创业引导、支教教师保障、贫困大学生补助、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引导、干部人才培训、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项目。

无锡援疆前方工作组也将全力以赴支持,尽心尽责支援,凝神聚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积极发挥援疆资金撬动作用,在项目招引和实施上优先向民生领域倾斜,在资金使用和投放上优先向民生工程倾斜,在服务和保障上优先民生项目上倾斜。同时,聚焦阿合奇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和农牧产品,积极做好推广宣传,帮助企业集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就业致富,全力保障阿合奇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