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南通报鄢陵基本农田建厂事件:违法占地厂房已拆除
2020-08-02 10: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许昌8月1日电(阚力)河南省官方1日通报媒体反映该省鄢陵县马坊镇胡庄村企业违法占用耕地建厂房问题。通报要求,站在坚决保护耕地、维护粮食安全的高度,坚决制止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回避问题,一查到底。

通报称,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该省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生态环境厅等部门组织工作专班,迅速组织调查,实行省级挂牌督办,指导许昌市、鄢陵县开展实地核查,派人进行现场督导,立即拆除违法设施。许昌市、鄢陵县成立了由纪委监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和整改工作,连夜对违法占地厂房进行拆除。

截止8月1日晚,对查明属于违法占地的厂房已全部拆除完毕,正同步启动土地复耕复绿工作,并将根据调查情况,对涉及的违法违规违纪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通报表示,河南省始终把保护耕地作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下一步,将结合全省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严格执法监管,发现一起、查出一起,坚决守住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条红线。(完)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