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京:加强入境国际航班管控 提早谋划秋季开学工作
2020-08-06 17:27: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 王君璐)记者从北京市了解到,8月5日下午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十一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三十八次会议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决不能放松,要加强入境国际航班管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风险防控。要提早谋划秋季开学工作,细化各学段及培训机构开学方案。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但境外疫情仍在加速扩散蔓延,常态化疫情防控决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戒备状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做好境外“带疫解封”应对工作。密切跟踪、动态评估境外疫情发展变化,超前准备、精准实施防控措施。加强入境国际航班管控,严格落实关口前移、健康筛查等措施。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风险防控。密切关注境外发生疫情的海鲜和肉类食品加工厂,列入“黑名单”并及时做好流入货物排查和处置。开展全市冷库摸底清理,加强规范管理,推动冷链食品消毒常态化。对市民加强健康宣教和预防性消毒指导。

会议强调,要提早谋划秋季开学工作。细化各学段及培训机构开学方案,在校园管理、课程安排、疫情监测等方面做好准备。继续抓好医疗救治,对出院患者加强健康管理。进一步完善秋冬季可能出现疫情的应对方案。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管控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