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置点上的“夏令营”陪伴孩子过暑假
2020-08-10 16:57: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近日,贵州、四川两地为暑期放假的孩子们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愉快学习的同时,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及文化素养。

在贵州黔西县的中坪镇新中学的安置点上,老师们正在领着孩子们唱歌。从7月8日至今,中坪镇发生了两起山体滑坡,安置点就成了孩子们临时的家。刚来的时候,在安置点的走廊奔跑,看家长手机上的视频,成了孩子们暑期生活的主要内容。黔西县三所小学的校长来调研发现这样的情况后,把学校里的老师组织起来,给这里的孩子们举办了夏令营活动。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老师们带着孩子开展三次活动,接下来会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夏令营活动持续的时间。

同样是在贵州,仁怀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苍龙街道凤凰小区里,暑假到来后,小区的“四点半学校”变成了“全日制”,解决了暑期托管难的问题,也为小区孩子们打造温馨港湾。

孩子们不仅可以在老师的辅导下写作业,还可以学习到绘画、唱歌、舞蹈等课程,丰富了暑期生活。

小区里不少在读大学生也趁着暑假加入到“四点半学校”,成为了“义务小老师”。建档立卡贫困户涂燕便是其中之一。

暑假期间,四川梓潼县依托当地红色旅游资源,组织开展两弹城研学活动。经过培训的孩子们对两弹城里的经典场景如数家珍,把科学家为共和国“铸剑”的红色故事,讲得生动流畅。

梓潼县是中国两弹城,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院部旧址,原子弹、氢弹的武器化小型化也曾在这里定型完成,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军工科普基地。

标签:孩子;老师;中坪镇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