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请佛牌做法事 女子为和“爱豆”谈恋爱被骗300多万
2020-08-14 08:14:00  来源:检察日报  
1
听新闻

2018年9月至2020年2月,现年30岁的杭州女子刘婷(化名)为了和自己喜欢的男明星“邓某”谈恋爱,花费了300多万元。直到犯罪嫌疑人被抓后,刘婷才恍然大悟,原来一直和自己谈恋爱的不是“邓某”,这一切不过是闺蜜李紫(化名)和其朋友陈明(化名)自编自演的一场“泡沫剧”。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陈明批准逮捕,该案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免费赠送佛牌帮忙招财

2017年5月的一天,刘婷开的网店来了一个陌生顾客李紫。做完生意后,双方互加了微信,经过几次交易后,两人渐渐熟悉了。李紫告诉刘婷她是做泰国佛牌生意的,可以帮人转运招财,并提出要免费赠送刘婷泰国佛牌。刘婷刚开始是拒绝的,但看李紫执意要送她,又很有诚意,就收下了。从此以后,两人关系慢慢亲昵,甚至发展成了闺蜜。

2017年5月28日,刘婷因为生意不顺发微信向李紫倾诉。“我可以做法事帮你‘化小人’,要不要试试?”李紫告诉刘婷只要做一场法事,生意就能顺利还能招财。刘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李紫转账1660元。

有一便有二。“只要对男的施了这个法术,男人就会对你死心塌地。”当刘婷将自己和前男友的感情问题告诉李紫时,李紫这样劝说道。刘婷信以为真,再次花钱让李紫为自己做了场“情降术”法事。

之后至2018年9月,刘婷为了感情及生意上的事向李紫购买佛牌、做法事、捐庙40余次,花费90余万元。

2018年9月,当李紫了解到刘婷非常喜欢男明星“邓某”后,她竟想到一人分饰闺蜜、泰国翻译、邓某三角,来对刘婷进行诈骗。

其间,由“邓某”与刘婷谈恋爱,“泰国翻译”劝其花钱做各种法事,闺蜜李紫协助配合,令刘婷真的相信自己在与明星恋爱从而自愿从李紫处购买迷信产品。

“许多明星都找过我做法事。”李紫扮演的“泰国翻译”对刘婷说。为了让刘婷上当,李紫还拉上了自己的朋友陈明,让陈明扮演“邓某助理”,称“邓某”也请了佛牌:“你想认识邓某,只要购买和他一样的产品和法事就可以了。”刘婷出于对邓某的喜爱再次花钱购买了李紫的产品,花费几十万。

看到刘婷如此舍得花钱,李紫和陈明立马合伙扮演“邓某”加了刘婷的微信,以便骗取更多的钱财。添加了偶像微信号的刘婷喜出望外,认为之前从李紫那买的产品和做的法事起效果了,就更加信任李紫了。

昏头痴女最终醒悟

2019年7月,李紫和陈明一边在微信扮演“邓某”向刘婷表白,确立男女朋友关系,一边又通过“泰国翻译”的微信号向刘婷推销控制男人的法事和产品。陷入爱情漩涡的刘婷继续花钱维持着这段恋爱关系。

花1.4万元做法事证明自己单身、花20万购买面包、花17万做法事斩断桃花、花28万购买缘灵膏、花78万购买佛牌……其间,为了博得刘婷的信任,李紫和丈夫白松多次到杭州陪刘婷游玩,并要求自己的朋友陈明冒充“邓某”与刘婷语音,哄刘婷开心。

“想想去年的现在,我还沉迷于凤凰(邓某扮演过的一个角色),谁知道今年我们居然恋爱了,看剧看来一个男朋友,太魔幻了。”为了能和偶像尽快见面,刘婷先后花了76万做法事催见面,但最终也没能如愿。

为了安抚刘婷,李紫又以“泰国翻译”的名义告诉刘婷,“邓某”在泰国为两人专门盖了一座庙作为惊喜送给刘婷,再让陈明以“邓某助理”和“邓某”的名义先后“证实”了这一消息。被“幸福”冲昏了头的陈婷又按照“泰国翻译”的要求出钱捐了一对盖庙礼成用的大公鸡。

想着自己从2017年开始因为请佛牌、做法事等先后向对方转账达90多次,花费400多万,最终却只能与“邓某”语音聊天,从未见面,甚至连视频通话也没有,刘婷终于发觉了不对劲。她找出支付宝中的转账记录,验证发现“泰国翻译”的实名竟是李紫的丈夫白松,顿时越想越怀疑。

2020年6月,刘婷向公安机关报案,李紫、陈明等人被抓获。被抓时,刘婷被骗的钱几乎已被李紫等人挥霍一空。(范跃红余检)

标签:赠送;陈明;恋爱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